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警方扎实做好秋季治安防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0 08: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辖区治安防控工作,通化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调解、打击、防控、检查、宣传方面入手,扎实做好秋季治安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重”调处,化解矛盾纠纷。该局本着“预防为主”的目标,组织民警在日常走访时全面搜集掌握辖区企业改制、土地征用、劳资纠纷、安全事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社会矛盾和复杂疑难纠纷,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调处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避免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和案件发生。

  “强”打击,震慑违法犯罪。针对辖区秋季“两抢一盗”、诈骗、伤害等多发性案件的发案特点,该局加强预警研判,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以技术手段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严打整治行动,全力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严”防控,遏制各类发案。该局根据各类发案特点和规律,整合辖区巡防力量,丰富巡防手段,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积极实施有效的巡逻防控、动态盘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牵头鼓励各镇街办建立群防群治力量,结合视频监控建设,充分发挥技防建设优势,切实织密巡逻防控网络,提高巡防效果,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勤”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着重加强对党政机关、校园、水电气、金融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治安、消防隐患,避免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网吧、宾馆、出租房屋等场所的管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该局结合“互联网+公安”宣传活动,积极进住户、进社区、进学校、进场所、进工地,通过召开恳谈会、讲授法制课、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同时,针对秋收季节,辖区农民习惯将秋收获得的款项放在家中的特点,组织民警采取“走上田间地头,走进家庭里院”等走访形式,面对面向农民告知、宣传法律知识及防盗技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