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全面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21 08: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提高辖区危爆物品管控能力,辉南县公安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管控能力,全力维护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责任落实到位,夯实管控基础。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治安大队、派出所与社区民警、辖区内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与本单位危爆物品管理部门和使用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及具体的管理和使用人员。教育危爆物品责任人员自觉遵守危爆物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强化管理措施,增强管控力度。加强对危爆物品情况的掌控力度,建立健全台帐、上门走访调查等形式,进一步核实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的情况,危爆物品的来源、去向、用量,全面掌控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和安全使用现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危爆物品的名称、性能、进货途径、使用人、管理人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及时更新。危爆物品出库、入库前仔细检查数量,使用时有专人进行监管,确保危爆物品随时处于监管状态下,从源头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建立协作机制,促进管控落实。积极会同安监、工商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危爆物品经营秩序的整治力度,对全区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销毁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联合开展检查,共同督导整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实现齐抓共管,切实增强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