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加强网吧实名制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1-30 09: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管理、规范网吧经营,全面落实实名上网制度,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采取措施,提升网吧管理工作水平。

  落实源头管控。严格明确社区民警、网吧业主、从业人员三级管理责任,对社区民警网吧管理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网吧业主实行签订责任书、召开联席会、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对从业人员采取实地交流、上门指导、适时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网吧管理工作能力水平,从源头上遏制不实名制登记上网情况发生。

  规范台帐管理。要求专管民警将辖区网吧基础台账纳入日常管理,对发现的不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登记管理的网吧,一律严格处罚,并在基础台账中注明,由治安部门会同派出所进行不定期抽查监督。对同一网吧连续两次被发现不按规定登记的,立即停业整顿。

   狠抓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召开网吧业主大会,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业主落实好实名制工作。同时,采取集中统一培训、主动上门培训、中途调换从业人员随时跟进培训、从业人员每年巩固复训等形式,重点解决不审核身份证件、不如实登记、不实时上传信息等问题。

  强化部门协作。按照以人管网的总体要求,建立完善的部门协作制度,积极联系文化、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各网吧开门营业情况进行统计造册,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情况。同时,针对网吧正常营业情况,要求网吧业主悬挂“拒绝未成年人进入上网”标识,并将禁毒、防火、防盗知识植入电脑屏保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