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警方多举措强化场所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29 09: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通化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拓展思路,强化措施,大力推进行业场所监督管理创新,积极建立完善社会治安基础防控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从实时环节入手,强化场所行业日常管理。结合辖区实际,形成以社区民警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日常监管、派出所进行突击检查的管理方法,并通过日常管理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方法,把握场所行业的现实动态情况,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废旧金属回收、机动车维修单位交易信息登记情况,实现对场所行业的精细化、实时化管理。  

  从查处环节入手,强化场所行业规范运行。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场所行业管理相关要求,加大对辖区场所行业的查管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实施要求,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类不规范或违规行为突出整改,重点打击,确保行业场所运营规范化、标准化。  

  从信息环节入手,强化服务实战理念延伸。坚持谁采集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基础信息、工作信息及时准确、鲜活动态。

  从创新环节入手,突出服务管理机制落实。针对辖区新开店面,辖区民警在其装修时即主动上门,对技防设施安装进行指导,确保其完全达标;针对已营运的场所,督促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强化教育跟进落实,通过召开会议、送法上门等宣传方式,主动对各行业场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者、从业人员、安保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治安、安全培训,提高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实现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职能部门良性管理双赢的目的。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