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1-16 10: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严防辖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打击整治重点工作,综合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梅河口地区治安平安稳定。

  强化排查,整治隐患。对辖区涉危涉爆单位、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摸排,对内部管理、制度建设、防范措施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对涉危涉爆从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建立档案专门管理,确保无漏管、无失控、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有效排查化解劳务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保持危爆物品使用企业员工思想的稳定性,杜绝安全隐患。

   强化监管,培训上岗。坚持滚动排查不放松,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抓住民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重要环节进行不定期检查,与辖区危爆物品单位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单位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设施”。严格管理从业人员,对危爆物品管理人和使用人进行深入调查,实行培训考核上岗制度,确保涉危涉爆工作人员意识强、素质高,确保危爆物品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加强宣传有关危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和非法使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发动群众监督检举揭发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危爆物品的单位,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开曝光典型的涉危案事件,广泛宣传预防爆炸、剧毒化学品泄漏等事故的安全常识,增强涉危从业人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遇险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