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公主岭:全面加强娱乐场所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2-09 09: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节过后,公主岭市公安局全面分析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社会治安整治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抓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为重点,不断创新管理方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娱乐场所管理水平,有力地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狠抓日常监管,落实管控措施。由治安部门牵头,组织全市派出所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格要求场所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高日常管理效能,坚决杜绝黄赌毒违法行为滋生。结合治安整治冬季攻势专项行动,把娱乐场所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对场所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抓住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行动,对火险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切实将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重视基础管理,夯实阵地控制。认真登记娱乐场所法人代表、治安管理责任人、从业人员等基础性信息,并逐个场所建立档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更新及时。明确要求各娱乐场所按营业面积配备相应数量的专职保安力量,对拒不按要求执行的,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其停业整顿。全面摸排检查各场所内部报警、监控设备等技防物防设施,并指派专人进行抽查,确保设施好使管用。

   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服务管理。定期组织娱乐场所法人代表、治安管理负责人和辖区各派出所长及社区民警召开例会,通报治安形势、治安热点及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为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娱乐场所新建、扩建、改建和装修期间,主动作为,及时介入,向其提出门窗、包间、闭路监控、安全通道等硬件建设要求,从源头上解决可能引起治安灾害事故的隐患问题。将娱乐场所管理纳入派出所社区民警绩效考核,科学制定考核办法,推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机制,落实奖惩措施,实行责任倒查,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全市娱乐场所管理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