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采取措施加强医院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3-08 09: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认真对照查找辖区内医疗机构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医疗卫生部门全面排查漏洞,落实防范措施,全面强化安全防范工作指导。  

  强化医院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督促指导辖区内各医院不断落实安保力量、防范措施,确保医院配齐保安人员以及安保设备,同时协助各医院加强对保卫人员的培训,提高保卫人员的安保能力。在重要部位划定控制区,动员有条件的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安装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的巡逻守护。  

  强化医院周边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医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辖区派出所会同各医院做好劝解、处置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协助医院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指导卫生部门和医院深入医务人员和患者之中,及早发现突出矛盾纠纷,早化解、早控制,防止矛盾激化。及时做强做细医院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医院周边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交警、巡特警加强对医院及其周边地区巡逻守护,确保医院周边秩序的良好。  

  强化处置医闹及医疗纠纷工作。严格要求各派出所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涉医矛盾纠纷,按照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查处;严厉打击伤害医务人员的犯罪行为,对伤害医务人员的案件,要快侦快破,依法严惩违法犯罪人员;对正在实施滋事闹事尤其是伤害医务人员的必须果断依法制服犯罪行为,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