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采取措施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5-05 15: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控制能力,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坚持立足实际、强化主业,从提升治安防控质量入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

  深化走访,主动掌握辖区治安动态。组织民警对各辖区进行深入走访,及时收集信息,掌握治安动态,听取群众建议,同时,将整改措施及时反馈给群众。结合执法办案、纠纷调解、安全检查等时机,与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访民意、访民心,了解群众需求,加深警民感情。进一步推进“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及时更新社会信息,确保信息鲜活。   

  深化检查,积极预防案件事故发生。组织民警定期对辖区旅店、网吧、重点场所、出租房屋等进行滚动清查,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治安环境,积极营造随处可见警察的良好氛围。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尤其是对金融网点、民爆单位、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加强走访检查,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  

  深化宣传,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组织民警定期到辖区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治安防范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落实案件回访机制,在安抚被害人情绪的同时,提出安全防范建议,从更多渠道发现居民家中存在的防范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更加积极和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同时,通过电话回访,开展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予以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