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公主岭:多举措加强危爆物品管理确保公共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14 11: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坚持严防、严查、严治、严打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危爆物品管控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安全防范。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为核心,逐一与涉危涉爆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督促涉危涉爆单位将治安防范责任落实至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名从业人员,及时调整不适合在重点岗位工作的人员。强化对涉危涉爆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法制培训和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其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充分发挥效能,确保涉危涉爆单位安全防范到位。

  强化监控排查。以涉危涉爆单位从业人员、曾经从事过危爆物品工作的人员、有条件接触危爆物品的人员为重点,通过与其见面谈话、法制教育等形式,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行踪,完善涉危涉爆重点人员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控得住,坚决防止漏查漏管现象的发生。

  强化隐患整治。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的原则,反复开展清查整治,彻底消除隐患。以治安防范措施是否落实、购销手续是否齐全、进出物品账目是否清楚、流向登记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是否适合岗位为重点及保管设施是否符合规定、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对涉危涉爆单位全面开展检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等各类危爆物品单位存在的治安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予以整改。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