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扎实推进旅馆业实名制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27 16: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不断夯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常抓旅馆业实名制管理,积极创新管理方法,切实提高旅馆业管理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全警参与管理。成立旅馆业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实名制管理工作与民警的绩效考核挂钩。工作中,以组织各社区民警互查、不定期开展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旅馆业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使业主及工作人员牢牢绷紧实名制管理这根弦。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水平。每季度定期集中召开业务培训会议,牢牢抓住旅馆业换证、转租的契机,严抓准入机制,提高业主的实名制登记意识,狠抓新上岗前台人员的培训工作,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对工作中发现旅馆业实际经营负责人发生变化,且未到公安机关备案,民警及时通知新业主或实际经营负责人接受业务培训,告知旅馆业经营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业主遵规守纪意识。   

  强化明查暗访,消除侥幸心理。治安大队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实名制暗访工作,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明查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从严处理。进一步增强业主及前台人员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旅客自觉遵守实名制登记工作的意识,有效改善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软环境。  

  强化跟踪服务,力促警民和谐。针对旅馆业主反映的系统故障、操作不熟等问题,分局规定各派出所接到旅馆业从业人员电话问询,要立即派员上门指导维护。针对辖区大中型宾馆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难度大的问题,社区民警协警经常性深入宾馆,积极协助宾馆健全前台人员工作制度、门卫制度及夜间巡查制度,有效填补了实名制管理漏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