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东兴分局采取措施创建平安校园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07 15: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精心组织,采取措施创建平安校园,积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宣传教育绷紧校园安全“弦”。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包靠学校,召开校园周边警情通报会,分析校园安全形势,共同研究制定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组织法制副校长深入学校开展安全防范知识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剖析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师生介绍辖区治安形势,传授安全防范知识。

   警力入校守住校园安全“点”。紧抓校园门口重点地段和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开展“警力入校,护佑平安”活动;入校民警紧密配合学校值班保卫人员疏导校门周边交通,检查出入校门人员和校门周边治安动态,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不安全动向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加强巡逻延伸校园安全“线”。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围绕校园周边区域实施“纵横交错、点面结合”的巡逻防控,采取车、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沿途安全。

   检查整顿控制校园安全“面”。包校民警定期协助学校排查治理校园治安隐患,督促学校落实校内防范、校门口值班等制度,增配安全防范器材,组织防暴力侵害演练,抓实内部防范;配合工商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严肃查处违法经营和不安全隐患。

   发动群众织就校园安全“网”。深入居民家庭开展宣传预警,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自觉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组织部分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的学生家长担任志愿者,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协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校园安全防范网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