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江北分局加大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8-22 16: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从辖区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突出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建立责任工作机制,提高易制爆危险品管理力度。在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中,江北分局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并将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纳入精细化考评之中,利用定期通报,适时抽查,强化监督等手段不断强化奖惩责任,提高民警对管理工作的认识,促进全面规范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强化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的排查力度。目前,江北分局辖区易制危险化学使用企业1家,涉爆危险物品使用单位10家,目前停业6家,4家民爆使用单位在分局备案审批危险物品的使用,分局实行三级审批流程。在日常管理中,分局设置专职民警进行定期实地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一列明存在问题、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措施。

  突出宣传教育,明确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易制爆危险物品企业人员安全意识。在易制爆危险物品管理工作中,江北分局在注重安全管理的同时,还主动深入易制爆危险物品企业,加大企业工作人员管理力度和安全教育力度,引导和教育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程,严禁任何违规管理和违规操作。同时,明确企业主管人员主体责任,形成企业、公安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