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吉林:船营分局进一步夯实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8-28 08: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强化排查,重点检查“人防、技防、物防”。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校园配备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标识是否正确悬挂、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同时,对校园配备专兼职保卫人员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校园是否按照相关规定配备校园保安,是否配全安全叉、橡胶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

  加强巡逻,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根据近期降雨天气,积极增配警力,加强校园周边的日常巡逻,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同时,要求相关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要求,站好护学岗,协助交警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学生平安上下学,给师生一个良好的入学环境。

  重点摸排,加强警校联防。对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环境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及时制定稳控措施。督导各校园配齐专门的值班人员,做好出入校门人员的询问登记工作,对校园发生侵害师生的事件及时报警,做到警校联防,确保校园治安稳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