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榆:全力做好散装汽油购销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01 14: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治安管理,坚决杜绝因散装汽油非法流出导致的涉危涉爆案(事)件发生,通榆县公安局严格落实“购买必审批、加油必登记、流向必掌握、违规必收缴”的要求,从源头防范涉及散装汽油的违法案(事)件发生。

  加强排查管控,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散装汽油“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传输、实时比对”的管理要求,严格实行辖区派出所专管民警每周上门检查、治安大队不定期上门抽查的两级检查机制,督促加油站认真查验登记派出所开具的购买证明以及购买人或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购买数量、用途等,确保人证一致,登记信息准确。对发现未落实名登记规定的,以抽查回访形式督促落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

  加强安全培训,确保有效管控。辖区各派出所定期组织召开散装汽油购销管控工作培训会,围绕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规范和身份证辨别常识,进一步提升从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和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散装汽油随意销售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同时督促全县各加油站员工严格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工作,要求如遇到系统故障、维护等情况,必须人工登记相关情况信息,并定期送辖区派出所备案,确保实现对散装汽油购买人及流向的实时、有效管控。

  加强联勤检查,积极整改隐患。积极加强与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分析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制订针对性整改措施。按照“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原则,坚持“管行业必须要管安全”、“管业务必须要管安全”,落实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加油站安全防范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