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强化对辖区沿街商铺的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08 15: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力减少或杜绝各类案件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梅河口市公安局采取措施,强化对辖区沿街商铺的管控工作。

  全面摸底,提高群众自防意识。组织社区民警对各自辖区内从事经营活动的沿街商铺逐一上门登记、建立台帐,并针对商铺内的技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摸清商铺内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隐患,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现场督导或下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

  发布预警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社区民警定期将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尤其是涉及沿街商铺典型案例,通过入户走访、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商铺负责人发布预警信息,公布犯罪分子作案伎俩及发案特点和规律,宣传防盗、防抢、防骗知识,提高商铺识别违法犯罪分子的能力,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着重落实偏僻小店的管控措施,督促各商铺加强防盗门窗安装使用率,有条件的沿街商户尽可能安装视频监控,强化商铺的技防水平,争取使沿街商铺的监控设施做到店内无死角并覆盖全路,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坚实的证据支持。

  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商铺间和睦相处。针对沿街店铺与摊位经营者之间、摊位经营者与摊位经营者之间时常因琐碎之事引发矛盾纠纷,由社区民警深入走访摸排,摸清涉及商铺之间的可能激化和引发各类矛盾的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做好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商铺间和睦相处。

  强化巡逻管控,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组织社区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对主要沿街商铺分段、错时巡逻,尤其是加强对易发案时段沿街小商铺集中的地区以及地处较为偏僻地段的巡逻守候,将其作为每晚夜治安巡逻工作的“必巡线”和“必巡点”,密织沿街商铺内外防控网络,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同时,在重点餐饮商铺发放“打架成本”宣传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防止酒后寻衅滋事等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