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警方走访辖区建筑工地加强工地治安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3 15: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净化辖区建筑施工领域治安环境,积极防范建筑施工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通化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逐一走访、摸排、检查,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强化秋季建筑工地治安管理。    

   明确治安责任,夯实工地流动人口管理。各派出所安排民警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逐一走访,向工地负责人通报当前公安机关开展的建筑工地领域治安环境整治活动情况及派出所采取的一系列加强工地治安管理、强化矛盾纠纷调解、严厉打击防范建筑施工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等举措。

  明确预警责任,预防刑事案件发生。针对工地重点贵重钢材、施工器件存放仓库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规范工地夜间值班管理制度,强化警情预警通报,确保预警提前化、防范无漏洞,减少工地侵财案件发生。

   明确教育责任,提升工人法律意识。为防止工人之间矛盾摩擦激化引发工地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民警组织各工地负责人召开治安管理宣传会,落实第一责任人,加强对工人的日常管理及教育。同时,通过集中教育、发放法制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强化工人法律意识,有效控制工地打架斗殴案件的发案率。  

  明确消防责任,打造无事故施工环境。对工地消防安全设施、安全提示标志、务工人员掌握安全防范器材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强化宿舍及施工过程中用火、用电安全,对安全防范措施不力、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隐患,责令建筑工地负责人限期整改,严防工地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