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吉林:丰满分局采取措施做好散装汽油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5 17: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加强散装汽油管理,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从狠抓责任落实、源头管控、日常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将散装汽油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

  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丰满分局督促民警将成品油销售企业和加油站列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重要部位,逐一核对本辖区加油站登记建档情况,结合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掌握本辖区加油站点的基本情况。

  强化举措,狠抓源头管控。丰满分局对散装汽油申请购买人的身份信息、用途等情况进行核查,如发现异常情况,严加管控,并对其进行教育疏导,防止恶性事件发生;严格管控购买、使用散装汽油人员,做好与加油站的联系对接工作,实时掌握、通报购买散装汽油人员信息和可疑情况。

  落实监督,狠抓日常监管。丰满分局督促辖区内加油站严格把关购买手续,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确需散装购买汽油的单位和个人,要求本人出示身份证件和散装汽油购买证明,并时时做好安全检查。同时要求加油站建立《实名购销散装汽油登记表》的台账存档备查,全部掌握核实购买散装汽油人员的真实目的和实际情况。      

  依法惩治,严查违规行为。丰满分局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反有关制度、规定的行为。同时,将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将纳入绩效考核中。对不落实实名登记、不履行审批手续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核查可疑情况,严防案事件发生。对加油站违反规定销售散装汽油、造成严重后果、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