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强势打击秋季防盗抢犯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18 13: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着眼于改善和服务民生,坚持多措并举,施以强势打击防盗抢犯罪,努力构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循环式”动态巡查。创新县城警务运行机制,将县城派出所的所有处警车辆全部摆在街面,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按照有警情接处警、无警情巡逻的要求,实行定点定岗定人定责,开展循环式、全时空的动态巡防检查。各乡镇派出所也结合实际,组织警力在各自的辖区全方位开展巡防工作。  

  “网格式”重点盘查。每天派出十名以上巡特警队员分成四个小组,依照三个工作时间班,根据网格化布警模式,在大厦、商厦、各大超市等重要商贸区、柳河县医院、客运站、各个小区等案件高发地段、部位,采取驾驶警用车巡与徒步巡相结合、着警服与着便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可疑对象进行盘问检查并视情处置,有效挤压盗抢犯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努力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拉网式”集中清查。治安部门及各派出所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对公共复杂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摸排行动,突出对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藏身落脚地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网吧、工地工棚等重点部位,对不法分子容易混迹其中的歌舞、洗浴、发廊等公共复杂场所,对容易收销赃的废品收购、典当、二手机交易、机动车维修交易等行业进行清查。  

  “封锁式”精准堵查。进一步发挥县城出入口处治安卡口的查缉作用,巡特警队员屯守治安卡口及附近开展查嫌控疑,特别是遇有盗抢现行嫌犯逃跑等情况,严密封锁线进行堵查,让嫌犯插翅难逃。进一步发挥“高清智能治安卡口系统”作用,实现对出入城区车辆的全方位监控,一旦发现可疑车辆便及时查扣。  

  “联勤式”强势打查。进一步完善刑侦大队与派出所打防协作机制,刑侦大队派驻民警与派出所真正实现接警、受案、侦查等环节的有序衔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打击合力,增强打击实效。派出所发挥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努力寻找破案线索,努力破获简单现行盗抢案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