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城:严厉打击扒窃犯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9-21 15: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下半年以来,白城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大对扒窃犯罪分子打击力度,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对每日全市扒窃类警情进行收集梳理,第一时间开展回访被害人、调取案发现场视频、查控被盗物品等相关工作,将梳理出的案件线索下发至各大队开展核查、侦查工作。坚持每周召开情报研判会,对一周以来全市发生的扒窃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通报扒窃犯罪的高发时段、重点部位,及时调整巡逻警力部署,提高与现行违法犯罪的碰撞率。对全市扒窃犯罪人员资料进行分类管理,重点围绕惯偷、累犯和吸毒人员的经济状况、轨迹信息开展收集研判,对异常情况及时跟进核查。

  深化长效打击机制。将扒窃类案件相对高发的公交线路、商场列为重点部位,并将反扒工作实行分级包保、分层管控,并将发破案情况作为民警绩效考核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原则,将便衣巡逻警力科学摆布在站前商业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从严从紧管控,在严防暴恐案件发生的同时,通过强化秘密跟踪、化装侦察等侦查措施开展便衣巡逻,切实提升打击现行犯罪的能力。针对团伙、系列、以及职业扒窃等疑难性、社会影响恶劣的拎包扒窃案件进行专案侦查。

   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依托警务室和微信防控平台,整合社会力量,拓展扒窃案件信息、可疑人员信息来源渠道。定期对二手手机回收、金银首饰加工改制等特种行业进行走访摸排,与行业管理人员、业户密切联系,及时发现和获取信息线索,严控销赃渠道。组织民警深入人流集中的商业区和公交站点等部位,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张贴反扒宣传标语、反扒知识讲授等举措,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扒窃犯罪打防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