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公主岭:强化措施全力遏制农村冬季侵财案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4 13: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做好全市农村地区冬季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防控和打击工作,切实保障农村地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公主岭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力求有效遏制农村冬季侵财案件,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防盗宣传,提高群众防犯意识。研判近年来农村冬季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特点和趋势,开展冬季防盗宣传,采用便民警务赶大集、农村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用机械、牲畜、现金等存放和保管的方法以及如何有效避免诈骗、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群众从主观上增强防盗意识和提高防范盗窃的能力。

  强化动态巡逻,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合理调配交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全面加强动态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大对可疑车辆及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效降低各类侵财案件的发案率。

  强化防范力量,形成群防群治。依托派出所、农村警务室等,有效挖掘和整合防范资源,充分发挥治保会、治安积极分子的作用,积极布建治安信息员队伍,加大情报信息的排查、收集、分析,形成群防群治,构建精密防范网络。

  强化治安清查,控制发案源头。针对侵财案件以流动作案居多的特点,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掌控力度,对出租屋、小旅馆开展重点清查和入户调查等行动,从中切实发现一批冬季多发性侵财案件的蛛丝马迹,从源头上紧紧控制住侵财案件的发案势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