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4 13: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通化市公安局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打击与保护并行的原则,积极开展管控工作,有效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联席制度,强化研判磋商。为切实解决流动人口及出租屋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以推进平安创建、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加强对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每季度组织区民政、司法、交通、卫生等部门召开会议,对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进行研判磋商。  

  发动群众参与,创新服务理念。以服务为基础,以引导合理有序流动、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线,在清理整顿中更新执法观念,改进执法方式,简化办证、办事程序。社区民警以入户调查、安全检查、发放宣传手册等为手段,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提高流动人口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村社干部、治安联防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强各村社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对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中来。  

  依托联防体系,实行建制管控。各派出所对流动人口实行登记分类管理、建档,在基层各村组建立流动人口登记册,实行一人一卡,做到“人来有登记,人走有注销”。坚持“以房管人”,强化流动人口落脚点管控,狠抓出租房屋管理,签订租赁及治安合同,明确房东在出租中是治安第一责任人。建立警民联防体系,充分发挥各综治成员单位、治安联防队等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使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做到群防群治、齐抓共管。  

  借助媒体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新闻媒体,采取板报展览、制作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散发宣传资料、推送服务信息等形式,向群众和流动人口宣传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工地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加强暂住人口管理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进行相应的安全技能、业务知识等培训,提高法律意识,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