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抚松:强化措施做好冬季治安防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7 13: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入冬以来,抚松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严管、严防、严控”原则,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辖区冬季治安防范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由派出所民警和辖区企业内保人员组成巡逻队,加强对所商场、学校、车站等场所的巡逻力度。同时,对辖区内易发案部位、生产要害部位,实行24小时全天候动态化巡逻,严密巡逻防控,切实提高群众的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

  强化安全监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化社会治安百日会战、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并重点排查、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场所的治安隐患。同时,采取滚动排查的方式,不间断开展涉危涉爆企业的检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从业单位全覆盖、生产环节全覆盖、人员制度全覆盖”。同时要求相关企业细化落实危爆物品流向登记、治安防范、末端管控、运输监管等措施,严防危爆物品非法流失,确保危爆物品的安全。

  强化信息研判。及时梳理辖区近年来冬季治安特征、规律、违法犯罪类型等,组织刑侦、治安、指挥中心、国保等相关部门,深入分析研判、总结规律,进一步优化打防工作的警力配置。深入开展冬季严打整治和“盗抢骗”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对重点生产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实时采集、核查各类信息,综合研判各类情报,科学确定防范打击重点,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强化防控宣传。组织民警大力宣传冬季安全防盗、防火、防抢、防诈骗及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和赌博、吸毒危害等方面的内容,并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有效预防盗窃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