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白山: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7 14: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白山市公安局以“全市公安机关经文保系统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与辖区学校沟通联系,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校园安保防范工作,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健全校园治安保卫制度,加强内部管控。组织民警深入校园走访,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帮助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等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完善内部治保措施,提高大中专院校及幼儿园发现、预防、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对校园内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各类设施、器械进行指导检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

  狠抓法制宣传,提升自防能力。充分利用校园板报、宣传栏、广播等形式,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选派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进行消防、交通及法制常识讲座,采取发放宣传册、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法律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及家长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能力。

  建立巡逻守护常态化机制,加强动态管控。加强对校园及幼儿园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力度,针对高中夜自习学生放学不安全的问题,在放学期间增派巡逻防控警力,强化高中校园重点时段和路段巡逻工作,提高见警率。进一步完善涉校、涉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形成警校双方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强化校园周边乱点整治,加强危险管控。全面加强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旅店、网吧、娱乐场所等复杂场所的管理,切实解决师生家长反映强烈的治安热点问题。积极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坚决取缔校园周边存在的违章摊点,切实改善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消除了一大批治安隐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