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烟花爆竹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1 13:4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针对岁末年初重要节日多、节庆活动多,燃放烟花爆竹多的形势,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公安分局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多措并举强化烟花爆竹管理,确保公共安全。  

  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开展多层次的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来源、库存、销售底数,做到不遗漏洞、不留死角。对烟花爆竹的种类、数量、用途、来源、流向等基本情况,逐一排查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漏管失控等问题。  

  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十个派出所,深入社区村屯、企业,废弃房屋、厂房,对非法生产、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网点和零售摊点开展大检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储存库房的“三防”设施是否齐全,销售人员落实制度情况、台账填写、库存是否与台账一致、业主对安全管理制度的坚持、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治安隐患等情况,与烟花爆竹零售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保证书。  

  强化打击整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联合执法、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整治态势,严禁非法销售,严禁在集贸市场集中经营烟花爆竹,严禁仓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排查力度,严禁商贩走街串巷兜售烟花爆竹,严禁在销售现场试放烟花爆竹,严禁零售点超量存放烟花爆竹。对发现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持续组织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宣传材料、安全提示,在村街人员密集场所、小区出入口发放,在街头道边宣传栏等醒目部位张贴,并通过街头广播滚动播放,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管理法规,广泛宣传合格烟花爆竹产品的安全级别、包装和外观标识,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燃放规定,做到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引导群众购买合格产品、安全燃放烟花,防止因燃放烟花引发火灾及人身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