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强力推进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2 16: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辉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采取举措,扎实推进平安辉南建设,全力维护当前社会大局稳定。  

  多警联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按照“囤警街面、快速反应、安定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科学布置警力。社区民警带领社区巡防队员落实定人、定位、定责,发动群众,开展社区治安防控工作;机关实行网格化大巡逻活动,在辖区大街小巷24小时开展巡逻防控;派出所对重点易发案区域,采取便衣侦察、蹲坑守候等方法布控和打击,进一步形成点、线、面互动,打防控一体的治安防控网络格局。  

  严密布控,提升打击实效。紧紧围绕“两抢”犯罪分子的活动、销赃环节,加强对旅馆、网吧和二手手机回收、首饰加工、寄卖行、旧货流通等场所行业的规范管理,尽力延伸刑事侦查的视线。对人口聚集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区域,不定期开展合围式清查,并进行信息采集与比对,严密掌握其动态轨迹。同时,进一步发挥视频监控的优势,增强视频侦查效能,有效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生存空间。  

  群防群治,织密防控网络。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犯罪分子,以正压邪,弘扬正气。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群防群治力量的联动,积极开展“村村联防、村企联防、企业互防”,依托夜间巡逻,加强对街面、居民小区、治安复杂路段、废旧金属收购场所、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市场周边区域的巡逻,与专职巡逻队伍配合,不断扩大治安巡逻的覆盖面,积极营造打击犯罪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