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靖宇: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2 16:1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管控,筑牢公共安全防线,靖宇县公安局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源头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与全县涉及民爆危化物品生产、销售、使用的企业逐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部门及人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业主遵规守法、规范经营。积极协调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安全生产、合法经营”为主要内容的执法检查,明确民爆物品生产、流转、使用等环节的规章制度,统一民爆物品进出库登记、领用、归还、保管等基础台帐,实行逐家建档、立项管理,切实强化源头管控。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上门指导业务,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从事生产、经营、使用民爆物品的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系统学习有关法律规定,增强守法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隐患整治。对全县涉爆企业开展常态化的滚动排查,重点检查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储存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库管人员制度落实情况、台账填写、库存是否与台账一致、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治安隐患等。切实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站、出租房屋、矿山、碎石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检查整治,及时发现、全面收缴非法贩卖、携带的民爆物品,严防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对涉爆企业的仓管员、安全员、操作员的思想状况、交往人员等进行跟踪调查,确保有不良倾向的员工与民爆危化物品“零接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了、控得住。

  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多形式开展民爆物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降低民爆物品漏管失控率。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检举揭发身边的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在城区繁华街道、主干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板报、现场提供咨询、发放宣传画册等多种方式,现场回答群众的咨询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全力做好涉危涉爆物品宣传工作。结合走访工作,深入涉爆企业,开展以“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为主题的直面宣传教育,通过召开涉危涉爆企业专题会议、现场检查等活动,传达民爆物品管理要求,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提升行业单位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