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采取措施突出强化行业场所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6 08: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着重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工作,辉南县公安局根据全县辖区场所行业特点、难点,突出“基础、重点、安全”三大关键,针对辖区行业场所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打击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场所行业管控工作。  

   突出基础,强化场所规范经营。通过上门培训、以会代训、警民恳谈等形式对旅馆业主和前台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登记验证、情况报告制度等,明确登记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和执行登记制度的自觉性。通过对场所专管民警每周限定检查次数、处罚家数,采取日常检查、暗访抽查、网上检查、集中临检等手段,重点对旅馆前台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突出重点,强化场所问题整治。针对车站附近旅馆入住旅客流动性大、人员复杂、黄赌现象严重等问题,对该区域进行挂牌整治,并通过采取常态巡逻检查、强化经营打击、广泛宣传发动等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对报警、信访举报等信息进行定期汇总分析,对存在涉黄涉赌现象的重点场所实行重点暗访和抽查检查,严厉打击场所内赌博、组织、介绍容留卖淫等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安全,强化场所消防管理。结合辖区场所的实际,始终把消防管理作为场所管理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场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隐患从重从严进行处理。对列管的重点单位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火灾形势的稳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够立即改正的,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予以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及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在旅馆、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专业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签订《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提升场所从业人员和场所内消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