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注重巡控质量提升打击违法犯罪实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8 09: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着力提升巡控水平,切实做好对街面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工作,辉南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发案实际,以提升巡逻质量为出发点,以加大打击违法犯罪为落脚点,全力提升打防实效,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维护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强化情报指导,密织巡控网络。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发案形势和规律,为部署警力开展防控及侦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做到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全天候、不定时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震慑违法犯罪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  

  提高巡防效率,做到逢疑必查。改变时间比较固定的巡逻模式,防止犯罪分子避开巡逻时间进行作案,因此在出动巡逻警力时间方面,不断变更巡逻时间,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着警情转。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盘查力度,在巡逻中细心观察过往的车辆、人员,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着力构建社会治安动态巡查、防控体系。  

  抢抓打击战机,严惩现行犯罪。抓住“两抢一盗”案件作案快、逃跑快的特点,要求接处警民警采取快出警、快走访、快排查、快追踪的方式,切实提高现行捕获率。着力加大对各类现行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将警力分布在村巷、超市、商场、银行等易发案部位和高发案时段,把见警率最大限度摆在街头巷尾,有效预防盗窃、扒窃、抢夺、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