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23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节日益临近,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即将进入旺季,同时,涉及烟花爆竹的事故、案件和违法犯罪活动也进入高发期。通榆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烟花爆竹,确保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检查措施,堵塞管理漏洞。针对年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现象趋于增多的态势,克服烟花爆竹经营点多面广,储存场所条件千差万别等具体情况,强化检查措施,从提高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着手,配齐烟花爆竹储存经营场所必备的消防器材,进一步堵塞安全漏洞。

  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按照部门配合、公安主动的工作原则,将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加强与安全监管、质检、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实施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交流互动、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努力形成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合力。

  强化防范打击,优化治安环境。坚持对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禁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等产品,严禁在城乡集贸市场人员聚集地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仓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严禁商贩走街串巷兜售烟花爆竹,严禁在销售现场试放烟花爆竹,严禁零售点超量存放烟花爆竹。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把宣传引导作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始终,持续组织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管理法规,提高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