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临江:采取措施筑牢春季治安防控阵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7 13:5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治安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杜绝和减少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临江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构筑治安防控网络。

  坚守宣传教育舆论阵地。认真分析辖区发案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将宣传重点放在近期高发的盗窃、诈骗等案件上,组织民警将宣传资料送到辖区各出租房、店面、企事业单位以及群众手中,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充分依托车站、集市、社区(村委)、居民院落、企事业单位、校园的宣传栏,对近期发生的案件进行案情通报,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使群众切身体会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坚守隐患排查整治阵地。不定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旅馆业、出租房屋、网吧等重点、难点、热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细致查验登记外地务工人员、外来游客身份信息,全面掌握辖区行业场所、流动人员信息,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苗头。对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并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消除不彻底、雇佣外来人员未登记等问题,督促有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实有人口的服务管理档案和进一步加强治安防范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坚守巡逻防控阵地。进一步明确特警的巡逻职责任务,根据辖区地理环境和发案情况,在街面实施“网格化”巡逻,切实做到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管控和盘查力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着力构建社会治安动态巡查、防控体系。用时,实行错时巡防,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加强夜间易发案时间段的巡逻,有效遏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提高巡防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