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四平:强化措施狠抓校园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8 11: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治安秩序,四平市公安局强化措施,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网,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科学安排勤务模式。根据季节变化,合理安排警力、勤务,在重点时间安排交警对校园周边进行交通疏导,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周边秩序稳定。

  落实校园安保责任。定期组织各学校法制副校长和责任区民警深入到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召开座谈会议,通报本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征求校园安保建议,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指导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校园安保责任。

  全力剔除安全隐患。通过日常基层基础工作,定期加大对校车、消防设施、外来人员登记以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校园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校园安保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定期组织民警到校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教育,逐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