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多措并举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3 10: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柳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积极探索旅馆业管理新方法、新举措,有效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

  进一步严格落实旅馆住宿实名登记制度。采取明查暗访、教育培训等多项措施,大力加强日常检查,督促旅馆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住宿实名登记制度,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切实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并及时录入上传至旅馆业系统,坚决防止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不登记住宿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掌握住宿人员信息。

  进一步严格落实服务管理措施。加大对旅馆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帮助其正确理解法规政策,提高有效身份证件识别能力。同时,对旅馆业治安管理民警进行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管理水平,全县治安系统统一做法、统一管理,治安大队实地指导帮教,根据工作需要和利于管理的目的,从建立健全管理台账、旅馆业场所备案、从业人员登记、治安管理责任、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等方面入手,加强对旅馆业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场所除当场予以处罚外,以“黑名单”的方式进行登记备案,对累积被发现存在问题达到3次的,依法予以吊销《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