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集安:公安开展护农保春耕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3 14: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春耕备耕期间,集安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护农保春耕活动,确保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开展巡逻防范活动。针对历年农村化肥、种子、农药及农耕设施被盗案件频发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深入各村屯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措施,并利用广播、电视和户外大屏幕等播放警情提示。同时,健全群防群治体系,组建治安巡逻队,由责任区民警带队,对农用仓库、农耕设施、重点部位昼夜巡逻。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针对春耕期间涉农纠纷易发特点,早谋划、早部署,健全村民调节组织制度,完善了由村民自治组织和责任区民警联合调节的工作机制。采取“宣传预防、排查发现、介入化解”等方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消除了春耕期间矛盾纠纷隐患。

  开展农资产品检查活动。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化肥,积极协调农业、工商、质检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检查活动,对不合格产品依法扣押。同时,各派出所联合农资部门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解答、图片展览等方式宣传选种育种、识别化肥的科学知识,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