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二道江分局扎实做好特种行业场所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5 08: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平安二道江建设,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平安创建为有力抓手,以防控体系建设为重要举措,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理能力,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掌控水平和防范能力,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做实基础工作,强化规范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的若干规定》、《强化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备案》、《关于严格旅馆、网吧、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的规定》、《旅馆业住宿登记工作规范》等制度,对行业场所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明确了行业场所阵地掌控的范围,规范了重点行业场所归口管理、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有效增强业主及相关人员的责任感。  

  掌控实数实情,实现动态监管。严格行业场所备案,根据《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的若干规定》,开展了重点行业场所重新备案工作,对旅馆业、娱乐场所、刻字印章业、废旧物品回收业等特种行业逐家逐户进行了摸排清理,建立了档案,采集基础信息。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完善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建立行业场所营业日志,机动车修理业、旧货业、开锁业营业登记簿,明确营业日志、营业登记簿必须留存备查的期限。  

  保障快速反应,有效服务实战。制定了严格的信息采集标准与录入规范,以信息的准确度和应用成效为基本要求,坚持“谁采集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全警采集,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鲜活、动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