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全面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5-17 10: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全力消除民爆物品安全隐患,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结合辖区实际,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加强了对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民爆管理安全有序、不出事故。   

  确保底数清楚。采取涉爆单位自检自查、派出所日常检查、治安大队抽查相结合,经常性对民爆物品使用单位、从业人员、重点部位、防范措施等实行全面的严格检查,确保将涉爆单位、企业、涉爆人员、涉爆物品全部纳入监管视线。督促涉爆单位、企业制定严密的爆破作业流程,规定爆破作业人员从民爆物品的领用、爆破现场作业都必须在安全员的监督下进行,作业完工后,必须当场清点、记录民爆物品的消耗情况,剩余民爆物品当天统一回库储存,真正做到谁领、谁用、谁签字,做到日领、日用、日清。     

  杜绝安全事故。将民爆物品安全使用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确保从源头上堵塞安全隐患和漏洞,杜绝在使用民爆物品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

  整治成效。由分局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所有涉爆单位、企业、人员、爆破作业过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在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之前,一律暂停各种涉爆活动,封存爆炸物品,对不适合在涉爆岗位工作的人员,及时予以调整。对无法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采取果断措施,一律实行停业整顿,彻底清收爆炸物品,严防发生爆炸物品丢失、被盗和重大爆炸事故,确保在整治上见成效。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