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04 14: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8年全国高考在即,为切实维护高考考场、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辉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备战,全面落实各项高考安全保卫措施,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沟通,指导学校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并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着重对学校周边环境的出租房、居民住宅、旅馆、娱乐场所、超市、饭店等复杂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高考期间无烟花爆竹等噪音,不给从事高考作弊行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留空间。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逐项建档造册,逐项分析研判,逐项明确责任,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  

  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全面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涉及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老师和学校、学校和社会之间的矛盾纠纷,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防止小事拖大,矛盾激化,从源头上减少影响高考秩序的案(事)件的发生。  

  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主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出租房屋、中小旅店、娱乐服务场所、施工工地的管控力度,及时铲除学校周边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给广大考生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