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集安: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05 11: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集安市公安局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通过严防犯罪、矛盾化调、惠民利民、安全整治等举措,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着力在打击违法犯罪上下功夫。坚持打防结合、惩教并举,不断完善辖区案情分析制度和日常辖区巡逻管控制度,从违法特点、犯罪原因、人员范围等多方入手,落实管、防、控结合举措,特别是着力加强农村管理,充分发挥治保、群防群治组织人员作用,深入辖区开展联合巡逻,提高见警率,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着力在化调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坚持抓小防大原则,通过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辖区信息联络员协助等措施,做到纠纷隐患提前介入、涉及违法提前查处、犯罪案件提前防控。同时,对个别矛盾纠纷进行分级处置,及时、合法、合理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着力在惠民利民服务上下功夫。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领域,从解决群众难题、难事入手,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深化“只跑一次”工作,进一步夯实零距离惠民服务成果。  

  着力在辖区安全整治上下功夫。积极落实法律和安全常识经常性宣传,从日常清查、监管措施入手,加大对施工单位、学校等人口密集、案件多发的敏感部位、场所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责令整改,做到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强化人员管控,从源头抓起,做到登记、排查、监管并举,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