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强化措施打击夏季侵财犯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07 11: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根本目标,不断创新完善刑事犯罪打控攻防机制,着力提升整体破案打处绩效,始终保持对各类侵财性犯罪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强化信息研判,提升掌控能力。根据夏季侵财类案件发案特点,充分依托情报信息平台,有针对性地加强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对案件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以及常见的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归纳分析,找出发案规律,为精确打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增强防范实效性。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自防能力。以网格化形式,积极深入社区、村、屯、分厂、企事业单位、校园等,以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单、召开警民恳谈会、讲授法治宣传讲座等形式,向居民群众通报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同时传授防抢、防盗、防骗等防范技能,使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

   强化巡逻防控,提升发现能力。加大对重点单位、主要路段、市场、企业等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密切关注辖区治安动态,并严密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切实织密治安防控网,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强化排查整治,提升管控能力。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公开检查与秘密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屋、流动人口聚居地、废旧物品收购点等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旅馆、网吧、洗浴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排查,督促网吧、旅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提升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