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长白:创新工作模式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11 11: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长白县公安局坚持以行业场所管理工作为突破口,不断强化行业场所管理机制建设,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着力提升动态能力和水平,实现对行业场所的有力管理,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行业场所管理规范化创新。要求民警对辖区的行业场所勤走访,在走访中明确目的任务,促进管理规范化。帮助行业场所解决遇到的治安问题,对辖区的废旧物品收购业、车辆维修、旅馆业、坚持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对在走访中了解到的治安问题及业主反映的意见全部登记造册,逐一解决。

  行业场所管理安全化创新。从提高管理效能的根本要求出发,行业管理部门切实加强对行业场所的治安检查。定期不定期地对行业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加强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登记建档工作,提高对行业场所服务对象的控制能力,真正落实对人的控制,实现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的转变促进了经营安全化。

  行业场所管理和谐化创新。以不发生治安灾害事故、提高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为目标,针对每个时期行业场所存在的治安问题,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和近期清查行动适时的开展行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行业场所管理常态化创新。不断强化行业场所的人、物、技防建设,在重点行业场所推广安装探头等监控设备,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打架斗殴、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与辖区行业场所层层签订行业场所安全防范责任书,增强民警和业主的责任意识,督导行业场所的规范管理,提高了行业场所的防范水平。

  行业场所管理牢固化创新。坚持对旅馆业、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对行业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定期组织培训,加强法制教育,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行业场所法律知识,发挥社区警务优势,提高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的自觉。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