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采取措施强化旅馆业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13 10: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期,柳河县公安局立足于辖区实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旅馆业管理,守好旅馆业治安阵地,打实打牢社会治安根基。

  狠抓底数澄清,逐家落实监管责任。各派出所在前期摸清辖区旅馆基本情况、从业人员的基础上,对凡是具有留宿功能的经营性场所,再次进行摸排管理,不管采用何种名称,全部统一纳入管理,确保监管、检查不漏一家单位。逐一明确每家旅馆的监管责任民警,责任民警与旅馆逐一签订治安责任书,加强日常治安检查和培训教育,督促业主守法经营,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

  狠抓明查暗访,逐项督促整改到位。治安大队不定期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未按规定如实登记、上传旅客住宿信息的问题旅馆,建立“黑名单”制度,将问题旅馆作为每次暗访的必查对象,查反复,反复查,一盯到底、一查到底,直至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网上巡查,及时监测旅馆住宿信息登记上传情况,对信息误传、漏传或不传的旅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及时督促查纠整改到位。

  狠抓依法惩处,全面加强法律震慑。要求所有旅馆开业必装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住宿必须登记,信息必须准确。对所有未安装使用旅馆业信息系统、未申请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不符合开业条件等非法经营旅馆,坚决查禁取缔,对证件正在办理或未安装信息系统的旅馆,立即责令其停业。

  狠抓宣传教育,确保业主认知到位。对系统操作不熟练的工作人员采取旅馆业内部培训和治安大队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水平,坚决杜绝前台工作人员不会使用计算机、操作不熟练,不录入信息或录入信息错误而导致旅馆住宿人员信息大量流失、录入率低、时效性差、数据质量不高,数据传输滞后等问题;派出所在辖区旅馆大厅公布实名制登记相关管理规定、举报电话或印制实名制登记宣传单,大范围进行发放、宣传,增强入住旅客自觉遵守旅馆业管理制度的主动性、自觉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