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东昌分局强化措施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14 15: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以创建平安小区为工作切入点,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强化警务室的平台作用,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以提高法律意识为着力点,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各派出所组织辖区警务室每月开展警民恳谈等活动,依托安全防范展示厅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治安防范常识,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防范的自觉性,激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自觉地参与到治安防范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整体防范水平。    

  以预防发案为重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分局建立派出所与司法所联合调处纠纷制度,使调解民事纠纷、普法宣传教育、流动人口管理等形成常态。同时,各派出所还以警务室为依托,针对各种矛盾纠纷进行及时有效的疏导和调解,将大量的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以确保社会稳定为关键点,积极消除不安定因素。社区民警主动深入村居、企业、家庭,加强对社区的排查、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更新及时,为分析研判和准确打击提供客观的基础数据。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对爆炸物品、剧毒物品和管制刀具进行严格管理和控制。加强对行业场所的管理,对存放爆炸剧毒物品的企业严格检查,落实安全措施,对发现的民用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一律没收并严肃处理。  

  以社会管理创新为突破口,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分局积极与企业、商场、街道(社区)等广泛开展共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治安防控队职能,寓防于工、寓防于乐,方法灵活、形式多样,使老办法产生了新效能。按照“屯警街面,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思路,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办法,实行24小时巡逻及时接受群众求助报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推行内部单位保安化作为加强内部单位治安防控的重点,重点解决内部单位门卫年龄老化、责任心不强、防范能力较差的问题,加强了内部单位治安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