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警方强化举措全面推进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2 16: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堵塞安全防控漏洞,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通化县公安局立足实际,拓宽思路,采取措施,全面推进寄递物流业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切实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摸底排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快递网点、物流业等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工作,对摸排出的寄递行业网点、分拣中心、小型物流企业和空车配货单位,按照“一家一档”的要求,全部实行建档管理,并对内部从业人员进行了严格审核,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规范日常管理。根据日常工作实际,制作下发了《寄递物流业日常管理检查表》和《派出所寄递物流业日常管理检查表》,进一步规范了检查内容、检查标准,日常检查情况也可一目了然。另外,制作了寄递实名登记本,向各寄递业网点免费发放,并与寄递物流行业网点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提高了寄递行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和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会商,适时开展联合执法。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单位督导检查和培训等形式,大力宣传寄递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反恐常识等,发放各类宣传单,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业主和社会群众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寄递行业违法犯罪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对实名收寄的理解和知识,为全县寄递渠道实名收寄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查违法犯罪。坚持从严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对寄递物流行业单位的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