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警方强化举措织密夏季治安防控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8 15: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通化县公安局认真分析辖区夏季治安特点,结合辖区治安情况,把工作重点立足于街面侵财案件防控,强化举措把各项治安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重宣传,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组织民警深入村组、内部单位、住宅小区,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防盗抢防诈骗小知识》和上门送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通报辖区治安状况、高发案件犯罪手段,普及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等防范常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听取群众对防范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格局。  

  细排查,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民警熟悉法律、熟悉社区、熟悉职工和居民的工作优势,组织警力对建筑工地、出租房屋、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有针对性的矛盾纠纷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隐患苗头,提前介入调解,运用有效手段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事态扩大。  

  精布警,进一步增强防控效能。通过认真分析辖区夏季治安形势和居民作息时间,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动静结合的模式,在辖区偏僻路段、重点城建项目周围、居民小区、金融单位及易发“两抢一盗”的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形成不同时间、不同责任、不同方式的全空间、全方位的巡逻防控体系,进一步增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同时,制定完善联络机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切实做到各巡逻组之间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团结协作、迅速封闭合围。  

  严整治,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强化治安源头管理,组织警力联合工商、安监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迅速掀起行业场所清查整治热潮,着重加强对行业场所内部经营秩序管理,规范行业场所经营行为,彻底清除隐藏在其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行业场所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及时发现并有效铲除一批黄赌毒违法行为,彻底净化治安源头。

  强打击,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为防止夏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反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入室盗窃、街头诈骗、抢夺等侵财类违法犯罪,通过固定蹲守与流动摸排相结合的方式,适时调整打击部署,制定灵活措施,严打侵财案件高发期的违法犯罪活动,压低发案率,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