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松原:全面提升旅馆业治安管控能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02 09: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年来,松原市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坚持把旅馆业治安管控作为严密社会治安管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管理思路,完善机制,全力提升旅馆业治安管控能力。

  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把审查审核关。由治安部门指导派出所不断加强辖区旅馆业日常监管工作,特别是在行业年审工作中,严格把好审查审核关。在辖区旅店业年度年检工作中,制定了详细明确的年检规定,采取派出所、治安部门两级审核把关,对存在设施不全、人员不齐、消防不过关等问题的旅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完善信息化管理机制,严把信息上传关。明确专人对辖区旅馆业上传信息进行检查,对传输信息量明显偏少的旅馆及时发布预警,指令辖区派出所进行现场检查,全面、实时掌控辖区旅馆管理。

  完善动态化管理机制,严把检查督促关。完善旅馆业日常治安检查制度,通过定期检查、突击抽查、暗访检查等多种形式,实时掌握旅馆业治安状况,强化对旅馆业的监督检查,促进治安检查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利用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采取网上巡查的方式,实时发现纠正信息传输超时、未传输等问题。

  完善高效化管理机制,严把责任追究关。进一步加大旅馆业管理责任落实的监管力度,强化考核奖惩,严格通报批评,将旅馆治安管理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督促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对旅店业信息上传率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制度,每月将存在问题的旅馆通报至辖区派出所,由辖区派出所进行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