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辉南:多举措强化辖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06 16: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民爆物品管理安全,有效遏制重大涉爆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辉南县公安局以“不漏管、不被盗、不流失、不炸响”为目标,全面加强民爆物品管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平稳。  

  健全制度,实现管理精细化。涉爆单位必须配备专职守卫人员,加强民爆物品储存库、涉爆区域的守护核对工作,确保爆炸物品安全保管。定期核查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发现不按规定上报购买民爆物品等情况,按规定给予处罚。各涉爆单位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到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避免因管理不当、使用流程不规范造成民爆物品流失等现象发生。  

  加强培训,确保素质专业化。督促涉爆单位定期对相关作业人员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切实提高涉爆人员安全意识。涉爆单位要特别注意对爆破作业人员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自觉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预防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努力实现广泛化。针对民爆物品管理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民警适时走入涉爆单位开展安全宣传。组织各涉爆单位开展“提醒告知”活动,即告知各从业人员及广大群众国家有关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告知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和法律责任;告知按规定上交的从宽处理政策;提醒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杜绝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充分畅通电话、短信和信件举报等渠道,对举报的民爆物品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及时反馈至举报人,并给予物质奖励,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