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松原:全面提升网吧管理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07 15:5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提升网吧管理水平,近日,松原市公安局创新举措、夯实基础,加大网吧监督管理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

  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能。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动性,安排专人分析研判全市网吧非法身份证号、超时上网、一证两地等有关数据,通报违规经营网吧,及时开展查处工作。同时,强化对网吧业主的安全培训指导,加强场所内视频监控、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管理情况以及其它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引导网吧各业主加强场内巡查,对进入网吧人员所携带的物品,特别是对大件物品进行检查,发现涉危爆等危险品要及时依法处置,严防违法案事件和安全事故。

  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会同工商、文化、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通过定期检查、突击检查、临时抽检等方式,对上网实名登记、数据采集、网吧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网吧规范有序经营。同时,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对存在未实名登记、冒用他人身份上网等行为的网吧依法处罚,从源头上杜绝逃避公安机关监管违法行为发生。

  强化沟通协作,营造共治氛围。组织民警深入网吧走访,听取网吧业主对网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掌握网吧营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醒网吧业主、管理人员及上网人员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同时不间断加强对网吧周边的治安巡逻,加大防控力量,切实维护网吧及周边治安秩序。同时,向网吧业主和网民广泛宣传计算机网络安全常识、网络诈骗形式等知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宣传教育,让网民能够辨别网上虚假诈骗信息和网吧违规经营行为,畅通有害网络信息和网吧违规经营举报路径,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鼓励群众参与网络环境治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