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柳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网络犯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5: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柳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内社会环境的突出特点,积极建立社会共治模式,严厉打击电信网络,取得了初步成效。

  立足本地警情,严厉打击电诈犯罪。将辖区内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细致梳理后,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本县市或省内的刑事案件进行重点侦办。同时局领导积极协调网安、经侦等警种依据犯罪嫌疑人虚拟身份信息进行多方面研判,各警种的有效配合,各种资源的充分利用、有效整合,促进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快速侦破。

  建立共治模式,积极开展防范宣传。同辖区内的学校、社区和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积极合作,开辟出了一条“社会共治”的新模式。运用宣传栏张贴防范宣传材料,在学校和社区内的治安宣传栏、醒目位置有针对性的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在资金流转的重点场所加大宣传力度,在银行业务大厅、ATM机张贴宣传材料,以达到提醒防范的目的。共治模式的建立和常态化的开展,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专业培训,提升打击电诈能力。特别邀请专业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侦破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在培训中,培训人员从案件的侦查难点出发,结合案件侦破实例对电诈案件的定性、取证、抓捕和追缴涉案资金等侦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案件侦办的每个关键节点提出了侦查对策。通过开展专业培训,侦查人员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点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