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通化:二道江分局多措并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1 15: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可控,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出台多项措施,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稳定,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加大巡逻力度,提供安全保障。组织社区民警、巡逻队等警力强化在校园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力度,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时定点治安防范。一方面强化校园门口的交通秩序疏导工作,确保校区道路畅通,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和意外事故;另一方面通过对校园周边的动态管理,及时处置涉及校园和师生的各类警情,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效地增强师生的安全感。  

  开展安全演练,提高防范意识。针对中小学生年纪小,逃生自救能力差的实际情况,安排民警在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中,师生们疏散迅速、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演练后,民警组织部分师生代表总结分析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和改进方法,要求学校通过广播、班会等途径,向学生进行宣传,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健全管理模式,完善安全设施。该分局一方面结合辖区校园的实际情况,加大治安、消防管理力度;另一方面在治安防范方面给予学校专业指导,帮助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防范制度,积极协助学校聘请专职保安人员、设立门卫值班室,指导其建立健全值班、巡逻制度,并对门卫登记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落实“人防”工作;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查,指导工作人员快捷操控,提高技防设施效能。  

  强化沟通交流,宣传纳谏并行。一方面组织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民警开展法制宣传专题讲座,向师生们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安全意识,接受法律咨询,并通过新颖多变的宣传形式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教育,有效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另一方面围绕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工作,组织民警和学生家长进行“常敲防范警钟,严保学生安全”的主题座谈,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征询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治理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