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公主岭:积极探索打击路面侵财犯罪新举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3 13: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公主岭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打击多发性路面侵财犯罪的责任意识,结合警情研判超前行动的主动意识以及弹性勤务、快速反应和强化取证的机动意识,采用有效措施,打击路面侵财类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责任化推动”。采取“金字塔”管理模式对队伍进行管理,将警力分为三个打击组,一个值班和警情研判组、一个内勤组。每个打击组由小组长负责统筹工作和队伍管理,小组长对片区民警负责,片区民警对大队负责。每周召开民警、小组长管理例会,分析研判队伍管理情况,解决突出问题;每周召开一次警务研判例会,分析防范管理和打击工作上取得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高防控打击效率。

  强化情报导侦,注重“信息化攻坚”。加强刑侦、情报及各派出所之间的密切配合,在现行案件的快速封控行动中,形成信息联动,协作快速的工作模式。

  强化警情压减,注重“联动化防控”。注重加强社会面动态防控,压缩“两抢”犯罪空间。根据扒、盗、抢等违法犯罪的发案规律,在警情高发的区域安排便衣警力,加强各重点时段的伏击蹲守,切实增强对“两抢”犯罪的震慑力,压减“两抢”犯罪。对街面犯罪进行集中攻坚,深入开展关联分析和个案剖析,将分析结果应用于打击和防范,切实提高打击与防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压减警情。

  强化快反机制,注重“效能化打击”。成立“两抢”专班,应对全天候随时可能触发的“两抢”警情。“两抢”警情发生后,专班一小时内介入警情,快速锁定嫌疑人,做到“提前介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