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梅河:全力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6 16:2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关于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充分履行打击职能,保持对非法集资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化解存量、遏制增量、防范风险”的思路,重点打击涉案金融巨大、涉及人数众多、危害性较大的非法集资犯罪。要强化合成作战,各警种同步投入刑事打击,严防涉案风险叠加升级。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深入摸排P2P底数,积极做好预警研判和风险分类处置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对P2P网络借贷进行排查,全面评估风险,准确把握刑事打击策略,实行“掌握关注、警示教育、熔断处置、立案查处”等分类处置,稳妥有序化解风险,确保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

  强化工作保障,促进协调作战和依法精准打击。严格落实经侦大队、基层所队共同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打防机制,各警种发挥各自优势,上下联动,合成作战,一体化打击,共同做好打击非法集资整改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